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范书豪同学综合素质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研究生中先进典型的代表。他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站位高,党性观念强,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个人行为修养,能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学习、科研、抗疫、支部和课题组工作及日常生活中,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遵纪守法、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勤奋上进、刻苦钻研、乐于奉献,先后获国家奖学金2次、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成为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他努力进取、刻苦钻研,学业优秀。他研究内容专注于结核病治疗应用方向,研一以第一作者发表二区论文1IF=5.99),获评2022年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优秀研究生二等奖;研二以第一作者发表二区研究性论文1IF=6.07)二区论文1篇(IF=6.06,获评2023年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023年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学校已公示待发文)。迄今为止,他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 二区论文 3 篇,另外还参与发表SCI论文12篇(其中一区论文2篇、二区论文 10 篇,最高影响因子为10.2)他还参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努力尝试为中国乃至全世界对结核病的防治提供新的治疗思路和方法。

他积极工作、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作为医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他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三会一课”的组织协调、党员发展等工作,2022年民主评议党员等次为“优秀”,并获评校级优秀党员。在课题组科研工作中,他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计个人得失,积极协助导师统筹协调实验室日常工作,帮助导师带领课题组9名同学进行入学基础实验知识的学习与实操,并在实验中以身作则、勤学苦干、刻苦钻研。今年课题组实验室搬迁、仪器设备购买等工作几乎完全由该生统筹安排。在以范书豪同学为代表研究生党员的影响和带动下,课题组学生个个勤勉努力,今年已获评优秀研究生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占本学院该奖项总人数的四分之一,此外还有学校已公示待发文的一等奖学金3项、国家奖学金2项(占本学院该奖项总人数的100%)。

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争当抗疫先锋。他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入学以来,东莞出现几次较大规模疫情,第一次疫情暴发时,学院征集支援先锋队,他在党员导师皮江副教授带领下,作为学生党员第一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在后续疫情发展过程中,他更是不俱风险、不怕艰难,努力协调好学业、科研、工作和支援抗疫的时间,主动投身疫情志愿服务,并协助学院做好研究生的发动和组织工作,先后参与东莞市及校内志愿服务队20余次,总服务时长达100学时。在以他为代表的研究生党员影响带动下,学院大量研究生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服务社会、抗击疫情贡献了青春力量。文、图/医学技术学院 初审/刘卫红 复核/谢炯明 审发/冯锦山

上一篇:全省二等奖,是她!

下一篇:登上《柳叶刀》子刊!广东医科大学张燕婷博士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