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妇女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平凡岗位创一流业绩,为谱写东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东莞市市妇联开展了寻找“最美女性”活动。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张静莹同志荣获“东莞市最美科技女性”称号。

秉承守正创新、追求实效、锐意进取的精神,张静莹作为口腔医学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及学科负责人,致力于口腔医学的教育、科研与临床实践,引领专业团队稳步向前。口腔医学专业于2020年荣获“广东省重点专业”称号,并于2021年被评为“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同年“口腔修复学”课程获评为省级一流课程。近5年来,张静莹指导学生承担了10余项科研项目,2023年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决赛国家级铜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区域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领域项目以及东莞市社会发展重点项目等众多科研项目。发表了22篇科研论文,包括15篇被SCI收录,并成功申请到2项国家发明专利。张静莹于2022年荣获“东莞市杰出青年医学人才”荣誉,并于2024年当选为东莞市口腔医学会的会长,突显了其学术与临床领域的成就。(文图/学校工会 初审/李黎 复核/周圆 审发/裴金涛)

上一篇:在“躺赢”和“奋斗”之间,广东医女生林浩雯选择了“拔尖”!

下一篇:5项国奖+2篇SCI!这个广东医女生不简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