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

师德师风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经验 -> 师德师风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茹正开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茹正开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内容。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各支部、教研室要迅速组织党员、教师认真传达学习,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静传达学习了《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她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铸造美丽师魂,争做“四有”好老师,勇当育人“大先生”,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守法底线,学院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家风主题微电影《桥》。观看结束后,参会人员内心都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家庭既是每一个人的温暖港湾,亦是每一位干部职工能否守好“廉洁关”的重要关卡。学院党政班子表示,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身作则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家风家教,严防“裙带腐败”。坚决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对“腐蚀”和“围猎”的警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文/徐林军)

上一篇:华南理工大学:着力推动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下一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育人大先生——记护理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