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

师德师风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经验 -> 师德师风 -> 正文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人文与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3日上午在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师德师风考核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主持。

首先,陈文杰书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学校“1133”发展战略和《广东医科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对师德师风考核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诠释。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讲话中,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师德师风建设的标准和要求。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近年来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通过申报学校主题活动立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制度、召开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开展评优评先和签署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等方式,大力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学院教师队伍的整体面貌有了较大的改观,为学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她强调,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师德师风考核工作,学院党委将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广东医科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为主要依据,参照《广东医科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认真组织部署工作,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考核工作,力求取得实效。

会上陈文杰书记同大家一道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新入职教师郑重地签订了“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

会上,陈明副书记向全体老师通报了学霸个人、学霸宿舍等评选情况,经过前期认真统计,学院有13个平均分80分以上的学霸班,4个平均分85分以上的学霸宿舍,14个平均分90分以上的学霸个人,取得了学校零补考班总共7个我院占3个的好成绩。他表示,学生们学习成绩的提高,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教学和学风建设方面再创佳绩。

最后,万崇华院长对学院十五周年院庆的推进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师德师风考核工作谈了自己的意见。他指出,师德师风实行“一票否决制”,任何人都没有例外,希望大家要有团队精神和担责意识,并勉励大家注重自我提升和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人文与管理学院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上一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育人大先生——记护理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篇: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