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3月6日,学校举办第二十八期学工论坛。学校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选手,2018年以来入职的辅导员参加了论坛。



论坛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庄碧云老师作题为《强内功,展技能,促提升——基于辅导员实际工作谈素质能力大赛》的专题讲座。庄碧云曾获得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广东高校最具新媒体影响力辅导员、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十余项,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方面有丰富经验。

庄碧云从“为何而赛”“何以应赛”“赛后成长”三方面,以强内功为基础、展技能为路径、促提升为目标,详细分析了国赛、省赛的新赛制、考核重点和备赛技巧等。庄碧云表示:“过硬的政治素养、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经验积累是参赛的必胜法宝。”她还以往届大赛真题为例,重点围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两环节作了具体指导和经验分享,让与会辅导员受益匪浅。

学工部副部长谢孝东在主持论坛时指出,庄碧云老师的辅导有理论高度、实践广度、思想深度、指导力度,期待学校辅导员老师们坚守育人初心,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力争做到三个“YUE己”:一要“阅己”,了解自我,明确职业发展定位和方向;二要“越己”,超越自我,勇于走出舒适区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三要“悦己”,热爱自己,深切感受立德树人工作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他鼓励辅导员以饱满的热情和创新的思维投入到学生工作中,让每位广东医学子在“热辣滚烫”中“飞驰人生”,从育人成就中汲取快乐,获得成长,赢得美丽生活。



本期学工论坛聚焦学校“特色发展内涵质量提升”的年度工作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学工队伍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文/罗敏 图/拜合提 初审/雷鸣 复核/周圆 审发/裴金涛)

上一篇:我校举办“我爱这土地”经典声乐作品独唱音乐会

下一篇:青春有担当,“双百”在行动——学校团委与遂溪县联合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