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投身“双百”、服务“双百”,3月10日,学校团委与遂溪县团委、遂溪县志愿者联合会联合行动,开展“志愿广东 绿美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健康遂溪“双百”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春雨,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在遂溪县影剧院拉开序幕,来自广东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国联通、遂溪县人民医院等19个单位的志愿者们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特别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以行动服务全民健康,开展了视力筛查、疾病保健、中医理疗、医学科普、急救技能等义诊义教活动;他们带来互动体验,通过小游戏带领市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遂溪文化。他们吹响“绿美广东”号角,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开展绿植领养活动。天气影响不了市民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展位前人潮涌动,居民们笑语不断。

与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同步进行的是青少年医学科普课堂和志愿分享交流会。在科普课堂上,志愿者通过一节有趣的互动课,带领50多名青少年从“我从哪里来”探索到“我会慢慢长大”,将大道理讲成小故事,让青少年体会医学科普的魅力。在交流会上,学生志愿者与遂溪县人民医院的志愿者分享服务体验,有学生谈到:“志愿服务让我体验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幸福,让我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本次活动是“双百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团委立足“健康遂溪”建设,引导医学生主动投身基层、主动服务基层的重要抓手,学校团委将继续围绕“双百行动”工作目标,以青春力量为“双百行动”助力。(文/徐畅 图/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初审/陈炳权 复核/周圆 审发/裴金涛)

 

上一篇:学校举办第二十八期学工论坛

下一篇:师生携手植新绿——学校开展“广东医科大学遂溪健康林”植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