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4年1月3日,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来到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湛江发展实际,结合广东医和青年学生发展,为我校师生讲授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湛江新篇章》的思政课。

曾进泽高度赞扬了我校师生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及卫生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广东医科大学建校66年来,培养了20万余名医学人才,为全国全省全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东医科大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守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坚最前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课堂上,曾进泽结合湛江实际,从“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以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远的见解,引导师生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湛江新实践。

曾进泽指出,湛江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努力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湛江将坚持“制造业当家”,做大产业集群,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产业平台,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耕海上牧场,高水平打造“红树林之城”,大力发展滨海旅游,建设特色型现代海洋城市。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县域镇域发展能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与海南相向而行、相向发展,全方位对接“双区”、三大平台等重大国家战略,做强畅通内外循环的基础支撑。加快建设区域科技教育中心,深入落实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按照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建设要求,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区域创新中心、区域文化教育中心、区域医疗中心。

曾进泽强调,湛江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持续提升,各类发展要素资源正加快向这里聚集,机遇前所未有,前景极为广阔。希望师生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和激励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把学术成果应用到实践中,在湛江施展才华、成就梦想,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医科大智慧和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他代表学校向湛江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希望同学们牢记曾市长的嘱托,志存高远、崇德向善、勤学苦练、不懈奋斗,用智慧和汗水拼出美好未来,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让青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曾市长授课的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内科学博士研究生李孔威同学说:“曾市长为我们呈现了一场丰富而精彩的专题思政课。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湛江新篇章的描绘更加激发了我对科研的热情,希望能不断攀登科研高峰,为湛江的现代化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肝胆外科硕士冯权同学表示,曾市长高度肯定广东医科大学为社会经济所作的贡献特别是疫情期间作出的贡献,这让身为广东医学子的他倍感荣幸。通过此次思政课他收获良多,希望能在时代的浪潮中贡献青年学子的力量。
2023级麻醉学专业本科生叶明慧同学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湛江人,课后她感慨道:“听到曾市长对家乡新时代以来的发展巨变的介绍,我心中感到十分自豪。尤其是听到湛江被党和国家赋予了新的重要历史使命之后,我更坚信‘南海明珠’的舞台大有可为,我会努力学习,将才华与青春留在湛江这片故土,与家乡人民一同奋斗去紧握这来之不易的时代机遇。”


湛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吴国雄,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廉东,副秘书长曾海,市教育局局长陈升、副局长夏开晓;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赖焱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共370多人共同聆听了思政课。

思政课前,曾进泽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广东湛江海洋医药研究院。(文/周圆 刘鑫怡 陈荔雅 图/陈瑶瑶 刘望龙 周圆 初审/陈瑶瑶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上一篇:我校2个项目入选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名单

下一篇:护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内外妇儿教室党支部、护理学基础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