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为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与建设工作,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基础医学院将在近期举办系列教学经验交流会。9月21日下午,首场教学经验交流会在东莞校区基础医学院会议室拉开帷幕。会议由学院何志巍院长、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周艳芳主任主持,基础医学院新进教师及各科室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还利用腾讯会议室为两校区教师提供了线上交流平台。

病理生理学教研室李彬彬教授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为题,结合教学实践,从学情分析、教学模式的选择、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设计与实施、课程思政的设计和融入以及课程考核与评价等方面阐述了混合式教学设计的基本思路,并以临床专业《肾功能不全》章节为例,分享了如何实现“以目标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目的,与参会教师对混合式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作深入探讨及经验交流。

周艳芳教授认为,李教授的教学设计体现了“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她建议新进教师以BOPPPS教学模式指导混合式教学,丰富教学资源,应用信息化技术,结合生活热点、临床案例、课程思政,打磨教学设计,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提升教学效果。

最后,何志巍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基础医学院有着深厚的本科教学底蕴,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他希望,全院教师要继续发扬优良的教风,要充分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将立德树人有效贯穿到教育全过程,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文、图/周艳芳 审核/吴汪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上一篇:喀什大学一行来访

下一篇:院院融合,携手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与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