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3月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东莞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在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围绕推动“4+16”(即四大工程、十六个具体项目)工作任务,全面深入了解联盟各单位资源现状、工作规划、合作诉求等情况,联盟秘书处调研组由市社科院副院长黄琦教授带队,市社会科学院科研部主任韩耀东、市社科院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出兰、市社科院经济研究中心胡青善同志一行四人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茹正开、副院长董浩军、沈廷川同志参与了座谈。

undefined

调研组分别从学院基本情况、筹划成立校设马克思主义研究机构、加入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特约研究员、今年拟组织开展论坛研讨会情况、学院开展微党课情况、推荐优秀师生参加东莞市各类理论宣讲计划、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情况、“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经费投入和条件保障、推荐优秀教师参加思政课特聘师资库计划、推荐骨干教师到宣教镇街(园区)交流学习参与调研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计划、成立东莞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推动在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更好发展的意见建议等十三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调研。

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在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建设,为把东莞建设成为岭南特色鲜明、现代气息浓郁、人文内涵厚实、作用影响广泛的“品质文化之都”,全面推动东莞文化繁荣兴盛,实现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同步发展、同频发展和互相促进,为东莞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通过联盟合作,进一步加强了校地联系和合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充分调动东莞市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思政“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茹正开 复核/王丽君 审发/裴金涛 )

上一篇:师生携手植新绿——学校开展“广东医科大学遂溪健康林”植树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