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

师德师风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经验 -> 师德师风 -> 正文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为进一步促进支部党员教师的弘扬敬业奉献精神,切实提高高校教师职业素养,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2021年6月29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学习会。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会上,朱朱同志、唐志凤同志、陈丹霞同志、刘振宇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一要坚定政治方向,二要自觉爱国守法,三要传播优秀文化,四要潜心教书育人,五要关心爱护学生,六要坚持言行雅正,七要遵守学术规范,八要秉持公平诚信,九要坚守廉洁自律,十要积极奉献社会。

随后,颜雄书记结合社会上典型的师德师风失范案例,围绕“师德为先,育人为本”的基本理念和“爱与责任”的师德核心,提醒支部党员教师践行师德规范,树立良好师风。并组织全体支部党员教师观看《张桂梅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发言》的视频。

最后,颜雄书记强调,教书育人是人民教师的职责,是人民教师应尽的义务,全体支部党员教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学习、提升内涵,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要求内化自身行为,树立良好师表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文、图/隔超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上一篇: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铸师魂 正师德 树师表——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