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近日,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下帷幕。经过评比展示,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单项奖3个。

辅导员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力量。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广东医学工人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精准落实“五管理五实现”要求,辅导员建设工作成绩斐然。

1人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5个团队获评为“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

6个项目荣获“广东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

14人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

2人被评为“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3人被评为“东莞市职业技术标兵”

10人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

27人次被评为“广东省高校资助工作先进个人”

1人获得“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8人次获得“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8人次获得“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1个“广东省高校名辅导员工作室”获得立项

2个“广东省骨干辅导员工作室”获得立项

2个“广东高校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重点培育项目”获得立项

3月7日,学校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开赛。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宣传处科长周中桅、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常务副主任余俊渠、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苏敏、东莞理工学院学工部部长黄金和、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项赠等5位校外专家应邀担任评委。

学校组织统战部王建军老师主持决赛。学校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学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校辅导员现场观摩决赛。

余俊渠教授作为评委代表作了现场点评,肯定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果,提出了一些专业性的建议。

学校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部长(主任)雷鸣在总结时指出,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正确发展方向;以品牌建设为牵引,增强创新发展活力;以能力建设为驱动,提升专业发展动能;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拓宽职业发展路径。“期待每位老师都能和最好的自己相遇,能和广东医最好的学生相遇,共同打造落实大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梦之队’”。

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助力辅导员把牢“知心朋友”“人生导师”的奋斗方向,从脑力、嘴力、眼力、体力、笔力等方面提升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推进学校现代化学生工作体系建设。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面对标全国、全省同类比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3个环节,将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和工作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全面考察和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文/匡思蕾 图/谢炯明 娜力开扎 审核/雷鸣 复核/谢炯明 终审/裴金涛)

 

荣誉榜

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鲁欣怡(公共卫生学院)

张琦涵(人文与管理学院)

二等奖

林 枫(第一临床医学院)

聂 瑞(第二临床医学院)

黄婉婷(第二临床医学院)

郭酉强(药学院)

三等奖

郑莉婷(医学技术学院)

李庆龄(公共卫生学院)

徐晓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徐 铷(外国语学院)

刘 艺(护理学院)

黄 淮(第一临床医学院)

单项奖

“笔试”最佳黄婉婷(第二临床医学院)

“案例研讨”最佳张琦涵(人文与管理学院)

“谈心谈话”最佳鲁欣怡(公共卫生学院)

上一篇:东莞市社科院副院长黄琦教授一行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深入调研

下一篇: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